素食动物

脑洞囤积地,更新随缘。
我的私人站点:tonearbor.art。

写完《mailbox》已经一年了,没想到还有好多朋友来点赞留言,告诉我被这篇文鼓励到,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我的感谢,真的,谢谢。

记得之前有位朋友私信我,ta说:“人生并不是坦途,而运气本质上是种易消耗品,谢谢这其中的巧合,也希望把我的一点点运气可以分享给你。”

是否会有一帆风顺的人生,我不知道,但我看到周围确是各人有各人的难关。也许正是因为这些痛苦,才会让难得的欢愉更加刻骨铭心。

实话说,自从去年暑假以来,秋招、上海yq和行业寒冬接踵而至,让我对这个社会的某些运作规律非常失望,甚至开始怀疑当初选择的专业,是否从一开始就是没有就业“前途”的。对于生在普通家庭的孩子,最不该选择的专业其实就是文学和艺术,当前的环境下,它们无法换回财富,反而会使人痛苦、迷茫,陷入无意义的内耗。直到现在我依旧持如此观点。

如果运气也遵从守恒定律,那么我相信,当下的我一定是被命运眷顾,在长久的触底之后高高反弹。尽管生活中还有那么多烦心事,但那又如何。日子一天天过,我们都要向前看,继续走。

最后,希望点开这些碎碎念的你,也能分到一些好运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素食动物 | Powered by LOFTER